讀懂行銷公司的行銷
相信很多創業者都同意,行銷很重要。但是行銷也讓許多創業者很頭大,似乎範圍是無邊無際的廣闊,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
現在市場上也充斥的許多名為「行銷」的公司,但其實他們真正能做的事情卻可能很不一樣。而且,既然叫做行銷公司,不管他們的能力如何,很多都會把自己包裝成包山包海、無所不能,但可能真正開始合作的時候,能力攤在陽光下,馬腳就露出來了。
例如,我曾與一家網路行銷公司合作。他們自稱能夠幫我寫出更吸引人的粉專貼文,提升目前粉專的績效。
這聽起來很合理,對吧?我不可能找一個貼文表現比我們原本還糟的行銷公司來經營品牌粉專吧?
結果開始合作後,他們提出的貼文計畫裡,預期的自然觸及與互動都比原本的平均值還低,而他們認為提升觸及與互動的唯一辦法就是買廣告。
我認為任何的廣告都要搭配對受眾有價值的內容,不然廣告把人騙進來之後,只會對品牌產生厭惡感。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在滑手機瀏覽臉書或任何網站的時候,被旁邊一則廣告吸引後點進去,結果看到東西跟預期不同,就頭也不回地跳出那個頁面了。
如果行銷公司不能為品牌受眾產生有價值的內容,當然就無法發揮行銷公司的功能,到最後變成與品牌方各說各話的狀況。
再例如今天下午一家行銷公司來推銷他們的包圍式媒體曝光技術,宣稱他們可以讓品牌受眾無時無刻都被品牌的資訊所包圍。但偏偏我是一個有點太認真的人,別人跟我說的事情,我總會忍不住花時間去確認一下。
我從他們宣稱的合作媒體中隨意挑選了親子天下來測試效果,竟然無法顯示出他們示範客戶的資訊。經過向窗口追問,原來親子天下及康健都不是他們的合作媒體。
我不知道這份合作媒體清單有多少是真的,但我確定已經對他們的可信度大打折扣了。
image
 
 
如果想知道是哪一家公司,或者在創業路上想找人討論,請透過line與我討論 https://lin.ee/UudWWR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